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教澤均霑

教澤均霑

相互切磋  清大材料系大學部研究論文競賽

      為鼓勵學生在材料研究上相互切磋、學習成長,清大材料系每年舉辦大學部研究論文競賽,讓學生展現苦心鑽研的專題研究成果,也藉此平台觀摩其他同學的專題論文。大學部學生由主動找尋感興趣的研究主題起步,閱讀相關文章並與指導教授討論,花費一年以上的課餘時間,秉持熱忱、學習專業,透過海報呈現最具亮點的研究成果。所展示的海報論文各具特色,皆具水準,研究領域包羅萬象,兼具學術、應用、創意與嚴謹性。本學年度大學部研究論文競賽「科技應用組」由陳育德、葉萱妤二位同學榮獲特優獎,劉昭逸同學獲優等獎;「學術研究組」則由詹敦潔、周伯衡二位同學榮獲特優獎,蘇琮凱、方以婕二位同學獲優等獎;另有8位同學獲得佳作。本屆論文競賽風雲薈萃,材料人才未來可期。



側耳傾聽  清大材料系舉辦師生交流座談會

      清大材料系每學期固定舉辦大學部、碩士班、博士班、外籍生等場次師生座談會,由系主任、委員會召集人以及學生事務小組等教師,與學生齊聚、簡單餐敘,透過面對面的交流與問答,瞭解學生們的想法及需求,並適時給予學生必要的協助,也適切地調整系上的作法與方向。座談會上,學生提出未來發展規劃、升學準備方向、必修課業壓力等問題,而師長也一一給予回應,同時分享自身的經歷,期待學生自經驗中學習,擁有充實快樂的大學生活。外籍生座談會上,遠渡重洋來台求學的異鄉遊子,也齊聚分享喜樂與憂愁,藉著同儕的支持與系上的關心,及早融入清大材料系大家庭。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狀況,提供所需並指引方向,引領學生前行、成長茁壯,是清大材料系最重要的目標。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