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春風化雨

春風化雨

廖建能教授  三度榮獲清華大學校傑出教學獎

      廖建能教授為清大材料系1990級系友,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取得博士學位後,先於美國英特爾公司擔任資深工程師2年,2001年返回母系執教至今。廖教授教學用心於觀念表達、注重學生反應,並及時給予問題回饋,耐心傾聽引導,「要說學生聽得懂的課」是其授課要訣。此教學方式廣獲師生肯定,於清大材料系任教期間,多次列票選優良教師前三名。廖教授錄製之「材料動力學」線上課程,四年間點閱數為24.3萬次,並廣受中國大陸與美國地區學生迴響。廖教授7次獲校傑出教學獎提名,二度獲得工學院傑出教學獎,並於今年第三度榮獲校傑出教學獎之肯定。廖教授仍持續改進教學方式,包括不斷e化教材資料、提供彈性課後輔導諮詢、進行期中意見調查、動態調整內容進度,其誨人不倦的教育熱忱,深受學生愛戴。



張守一教授  首度榮獲清華大學校傑出教學獎

      張守一教授為清大材料系大學部1993級、博士班1999級系友,畢業後於清大及台積電等單位擔任研究員工作4年,前後並數度前往MIT擔任訪問科學家共近3年。自2004年2月起投入大學教職,先於中興大學材料系任教11年半,而後受延攬回清大材料系執教至今。任教16年半期間,抱持教學熱忱,並秉持「教學優先」、「學生優先」的理念,教學成效頗受師生肯定。於中興大學任教期間,即曾獲該校第一屆及第三屆興人師獎(校教學表現最佳教師);而於清大執教期間,近三學年度更連續獲院級教學優良教師獎勵以及校傑出教學獎提名,今年度更一舉兼獲校傑出教學獎及工學院傑出教學獎。張教授教學的最大特色在於他精闢的圖解和貼切的譬喻,可以將抽象的材料結構與行為轉化成具體的畫面,並綜合歸納幫助同學理解,最為修課學生讚賞肯定。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