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科研菁英

科研菁英 清材記事目錄

清大材料系林皓武教授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清大材料系林皓武教授專攻新型綠能元件、次世代太陽能電池(有機薄膜太陽能電池、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有機發光顯示器與照明、奈米光電元件及光電物理量測技術等研究,榮獲科技部108年度傑出研究獎。林教授研究著重於材料光電性質與元件物理,其研究團隊整合光電、材料、物理、化學等領域知能,開發新式光電元件,以其拓展並維持台灣於半導體界的動能與優勢!林教授謙虛表示,獲科技部108年度傑出研究獎殊榮,首先要感謝科技部、台灣業界、清華大學及材料系對實驗室草創至今的資助與支持,令其得以無後顧之憂帶領一群優秀學子從事光電電子半導體相關研究,並有所突破與收獲。此外,林教授特別感謝提拔他的前輩們以及陪伴一起奮鬥的研究團隊成員,並衷心感謝家人的支持與陪伴,讓林教授能將大部分的時間投入熱愛的研究領域!



清大材料系吳志明教授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清大材料系吳志明教授首創以二維壓電觸媒材料分解有機汙染物與產氫技術,分解效率比傳統光觸媒快九十倍以上,且不須照光,只要透過自然機械力攪拌,突破現有光觸媒在廢水環境下之光衰減與低量子轉換效率的瓶頸;與光觸媒相較,壓電觸媒更適合在汙水環境下分解廢水與產氫,亦榮獲科技部108年度傑出研究獎殊榮。吳教授傑出研究成果相繼在國際頂級期刊《先進材料》(Advanced Materials)及《先進功能性材料》(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發表,並於2020年獲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邀請拍攝摘要視頻。吳教授於得知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時,原本每天埋頭做研究的他,瞬間獲得一股強大正面的力量支持,激動表示,感謝科技部長期來於研究經費上的支持,更感謝許多學術界與工業界前輩的提攜與鼓勵,以及材料系教授同仁的協助與支持。吳教授感謝其實驗室多年來一起奮鬥打拼的研究生們;未來,將更努力耕耘,讓研發成果更上層樓。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