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菁英養成

菁英養成 清材記事目錄

清大材料系啟動優秀學生赴國際頂尖大學交流

      在積極努力之下,清大材料系國際能見度不斷提升,於材料領域世界排名也持續往前推進,並陸續與多所國際知名大學展開密切合作交流。去年底與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簽訂「3+1+X」共同培育學生計畫,近日已啟動程序,準備選送優秀大三學生赴美交換一年,之後這些學生將擁有繼續攻讀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碩博士的最佳優勢。此外,透過徐伯均教授(大學指考狀元、現任教美國杜克大學)及陳翊昇博士(錄取台大電機系但選讀清大材料系、現任教澳洲雪梨大學)等系友的安排,也即將選送優秀學生前往該校暑期實習。清大材料系並與日本東北大學材料系(日本材料領域排名第一)簽訂雙聯學位協議,這個暑假即將啟動學生交換計畫;另外,也與新加坡國立大學、南洋理工大學等國際頂尖材料系洽談學術合作與學生交流方案。清大材料系接軌國際,透過多方學術合作,提供學生充分拓展國際視野的機會。



清大材料系與中央研究院共同培育菁英人才

      清華大學材料系與中央研究院應用科學研究中心同為材料領域學術研究與人才培育之頂尖機構,雙方近日通過合作研究協議,將積極推動雙向合作,鼓勵師生互訪、學術資訊交流、聯合舉辦學術會議以及共同學術出版。而為培育頂尖人才,雙方並共同成立菁英博士培育計畫,由清大材料系推薦優秀並具研究潛力的博士班學生,參與中央研究院應用科學研究中心研究計畫,由中央研究院提供每月4萬至5萬元的獎學金,以資助優秀青年學者在充裕的條件下進行研究。該合作備忘錄已經雙方通過,近期將由中央研究院應用科學研究中心果尚志主任與清大材料系張守一系主任簽署,共同開拓材料科技的美好前景。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