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允文允武

允文允武

108年清大運動會  材料系新生活力四射

      清華大學108學年度全校運動會於11月13日盛大舉辦。清大材料系創意進場的介紹詞由大一班代執筆,遣詞自信陽光、創意十足;司令台前30秒向校長致意,也充滿大一新生獨有的熱情與活力,為熱鬧的運動會揭開序幕。在這盡情揮灑汗水的日子,學生們拋開課本,在操場與球場奔跑吶喊、為班級尖叫加油。材料系為清華大系,清、華二班逾百人,運動賽場上的表現自然也不落人後、獨領風騷。在激烈比拚下,斬獲新生大隊接力第二名,雖沒能衛冕大隊接力冠軍,但傾盡全力得此佳績,展現團結一致、叱吒風雲的氣勢,顯見材料系學生允文允武,向為清大領頭指標。



2019年材料年會  清大材料系斬獲佳績

      中國材料科學學會2019年年會於11月15至16兩日在國立成功大學舉辦,是國內材料領域產官學界年度盛事,全國材料相關大學科系、公司行號及研究機構無不踴躍參與;同時也是年度最重要的學術會議,逾千名學者及碩博士班研究生出席演講、發表論文。其中,「材料學堂知識競賽」是各校學生角力、展現材料學科能力的盛典;在近30個隊伍中,經過初賽、取10隊晉級決賽,清大材料系與成大材料系即分別包辦3個團隊。總決賽於材料年會第一天上午緊張登場,菁英隊伍一決高下,最後清大材料系由陳翰儀教授、嚴大任教授、陳力俊教授所指導的團隊分別拿下第二名、第三名與第十名,一口氣攬下3個獎項,與主辦單位成大材料系同為大宗贏家、揚眉吐氣。此外,清大材料系多組師生亦獲得海報論文競賽優等及佳作等佳績;同時,由嚴大任教授指導的李煥晶、林韋丞同學更勇奪材料創新獎第一名,再為清大材料系的傑出表現增添光彩。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