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亦師亦友

亦師亦友

清大材料系108學年度業界導師相見歡

      清大材料系於2013年創立「業界導師」制度,邀請於產研界擔任高階主管的系友引領在校學弟妹深入認識職場生涯。業界導師不僅於工作領域上成就卓越、經驗豐富,並充分瞭解職場生態與需求,能提供學弟妹最切實有用的建議。此外,業界導師亦提供業界實習機會,讓在校學弟妹提早感受職場環境,蓄積實戰能量。108學年度業界導師相見歡活動於11月初熱烈揭幕,於頒發業師聘書後,展開輕鬆的師生組聚與交流;本年度共有19位業師加入,並有97位在校生參與,聲勢浩大。業師與導生在享用餐點同時近距離的接觸,輕快的話語聲此起彼落,場面熱絡。業界導師相見歡是全年度活動的起點,爾後更將安排不定期的聚會和參訪行程,業界導師將以豐富的人生經驗與知識,充實學弟妹的見聞,引領他們探索人生。



台積電王垂堂處長任業師持續引航六年

      清大材料系「業界導師」制度自創立至今邁入第七個年頭,有兩位業師已持續引航滿六年,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敬佩;一位是台積電處長王垂堂博士,另一位則是科林研發前副總經理施義成博士。其中,王垂堂博士為清大材料系大學部1983級系友,於美國史丹佛大學材料系取得博士學位,現職台積電SIP技術處長,產業知識豐富且為人謙和。他平時工作雖然忙碌,但總將行程表中的一欄留予清大材料系在校學弟妹。王垂堂處長表示,2013年因公司調度來到新竹,又與當時設立業界導師計畫的賴志煌主任(現為清大工學院院長)為史丹佛同學,應其邀請回到大學母校,方開啟這段師生緣份。六年來見識各形各色的學弟妹,每一位皆與眾不同,而業師透過人生故事的闡述與分享,期望以經驗與走過的路幫助學弟妹撥開霧霾,堅定前行的腳步。直至今日,王垂堂處長仍與第一屆導生保持聯繫,不時邀約吃飯,亦師亦友。王垂堂處長常鼓勵學弟妹要多多「麻煩」業師,雖然學弟妹常擔心業師繁忙而不敢主動聯繫,但頻繁互動才能培養感情,也才能從業師身上學到更多寶貴的經驗。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