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注入新血

注入新血

新生座談會暨迎新宿營  熱情相見歡

      9月開學季,清大材料系熱鬧舉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迎接1923級大學部材子材女,也讓家長瞭解學習環境,放心將孩子交給清華。新生及家長出席踴躍,與教務長戴念華教授、系主任張守一教授、簡朝和教授、林樹均教授、游萃蓉教授、副系主任陳柏宇教授及陳學仕教授、以及龔佩雲教授等出席教師熱情相見歡、互動熱絡。除由系主任張守一教授介紹與學生息息相關的學業課程、國際交流、獎學金等資訊外,多位教師與系學會幹部也以自身經驗與新生交流,鼓勵同學們多培養興趣、勇於嘗試各項活動,鍥而不捨追求目標必能有所收穫。新生座談會是新學年度師生交流的起點,大學部、研究所、外籍生等座談也陸續登場,增進師生互動並拉近距離。而由大二學長姐為大一學弟妹們精心策劃的迎新宿營,也在之後的假日於台中流星花園接續登場,熱鬧又精彩的活動,為大學體驗抹上豔麗的底粧;雖然多位同學於活動中感染了流感,但所幸校方和材料系即時處理措施得當,學生陸續康復,也為豐富精彩的大學生活塗了一筆虛驚。



外籍生活動  溫暖迎接遠渡重洋異鄉遊子

      新學年度開始,除了迎接來自台灣各地的新生外,還有多位遠渡重洋而來的國際學生。為了讓這群異鄉遊子放下緊張、熟悉新環境,清大材料系特別邀請所有新舊外籍生聚會,舉辦一場外籍生交流會 (International Student Gathering)。為解鄉愁也為儘快融入在地生活,舊生們準備了印度菜和穆斯林餐點,搭配台灣美食珍珠奶茶,從飲食文化融合開始體驗台灣風情。舊生也為新生簡介清大材料系的學習環境和研究領域,並分享在台面對的各種挑戰以及師長與同儕提供的幫助,也以自身經驗解答新生的煩惱;只要不諱於提出自己的困難,大家必定傾力幫忙解決。此外,外籍生自我介紹、分享各國文化並獻唱母語歌曲,氣氛活潑逗趣,台下笑聲掌聲不斷。交流活動在歡笑中結束,也讓外籍新生認識了清大材料系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