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南向合作

南向合作

清大材料系拜訪新加坡國立大學暨南洋理工大學材料系

      為提昇研究能量與國際能見度,清華大學材料系系主任張守一教授、副系主任陳學仕教授、杜正恭講座教授、陳翰儀助理教授及龔佩雲助理教授等五位教師組成訪問團,於8月21至23日期間至新加坡兩所頂尖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與南洋理工大學)進行交流訪問。南洋理工大學材料系由系主任Lam教授等多位主管出面接待,針對學生交換、學術合作及先進材料分析中心等議題進行交流討論,並明確規劃於今年12月中舉辦雙邊學術交流工作坊。新加坡國立大學拜訪材料系則由系主任Öezyilmaz教授及工學院助理院長Chua教授接待,針對學生交換、暑期短期訪問研究及雙方學術合作等議題進行會談。兩校為國際知名學府,材料系皆居QS世界大學排名材料領域前10名,透過此次參訪,充分瞭解其學術發展與推動國際化之道,並有效促成雙方學術合作。



清大材料系拜會南洋理工大學校長Suresh教授

      清華大學材料系系主任張守一教授等多位教師於8月22日前往新加坡拜會南洋理工大學校長Suresh教授;Suresh教授為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由MIT教職退休後獲聘至卡內基美隆大學擔任校長數年,之後再受聘轉至南洋理工大學擔任校長。張守一教授多年前於MIT擔任訪問學者時即在Suresh教授實驗室從事研究工作,新加坡之行特地拜會他,並就提昇國際能見度等問題向其請教。Suresh教授表示,禮聘各國頂尖人才是該校快速進展的重要因素,而招收優秀外籍學生則是其提昇研究能量的重要基礎。當日該校另有董事會,Suresh校長行程緊湊而忙碌,但仍撥冗接見清大材料系教師成員;而其於師資及學生兩方面之建議深值我國參考。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