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廣納英材

廣納英材

清大材料系打造菁英學子璀璨未來

      清大材料系每年透過特殊選才、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及指考等入學管道,廣納全國最優秀的菁英高中生。所錄取的學生各具長才,如國際科展常勝軍、獲創新發明專利,更有諸多學測四科達59級分或指考達410分以上的資優學生。為培育這些青年才俊,清大材料系投入優良的師資、完善的課程、尖端的儀器設備與豐厚的獎學金;此外,另設有學業以外能力發展的培植計畫,如「領袖材子」計畫即在鼓勵學生創新創業、勇於追逐夢想,「業界導師」計畫則在增進學生對產業發展及就業生涯的瞭解。傾注資源,只為打造菁英學子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與璀璨的未來。



108學年度指考清大材料系成績亮眼

      108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指考)放榜,清大材料系總招收學生(含括至乙組)最低錄取分數403.90分,乙組於第二類組系組排名由第26-30名大幅躍升至第19-20名(計入加權系組與否略有浮動);在人工智慧當道、電機資工系組環伺之下,清大材料系仍深受高中學生青睞,招入全國優秀學生。基於培育最頂尖的人才,清大材料系並擴大招收甲組學生,可享免學雜費、優先前往國際名校交流、參與「領袖材子」、「業界導師」計畫等獎勵;而招生名額即使由去年3位大幅擴增至今年13位,於第二類組排名仍能保持第16名而未下滑,足見甲組培育方案對學生的吸引力。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