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引領學習

引領學習

「材料科技研習營」高中學生材料科技初體驗

      不論是在日常生活或是高科技產業,放眼所及皆是材料,材料科技在人類生活當中扮演著舉足輕重、不可或缺的角色。為了讓高中生提早認識材料科技,並萌發對材料研究的興趣,進而作為未來就讀大學科系選填的重要參考,清大材料系於本週盛大舉辦年度「材料科技研習營」活動。營隊內容豐富多元,包含由大學教授介紹金屬、陶瓷、半導體、光電、熱電等尖端材料特色,暢談材料與人生的密切關連,更透過動手做實驗等課程以及貴重精密儀器操作觀摩認識材料的奧秘,同時也藉高科技企業參訪瞭解未來的生涯發展。而除專業知識的學習外,營隊也安排各式各樣的團體遊戲、逗趣短劇及晚會活動,帶領高中生發揮團隊精神,並在活動中快樂成長。



「全國高中生材料學科能力競賽」豐富學習歷程

      材料科技可謂現代工業之母,舉凡航太、國防等尖端工業,抑或汽車、光電、石化等民生產業的發展,無一不仰仗先進材料的開發才得以推進。為啟發高中學生對材料學科的興趣,同時也為強化高中學生綜合學習表現中學習歷程(如競賽或檢定)的豐富性,中國材料科學學會與清華大學材料系,聯合各大學材料科系,訂於今年9月21日(六)上午舉辦第一屆全國材料學科能力競賽,藉以增進高中學生對材料科技的認識,也激發對材料科學的學習熱情。競賽主題包含金屬、陶瓷、高分子、半導體、能源等十三項重要材料,以及台灣材料領域20位領航者的人生故事等;教材及題庫皆已置於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ngqje 及網路https://www.conf.tw/site/page.aspx?pid=901&sid=1313&lang=cht供學生下載閱讀,歡迎高中生踴躍報名參加競賽,豐富自然科學領域的學習歷程。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