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邁步向前

邁步向前

闕郁倫教授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清大材料系闕郁倫教授專長銅銦鎵硒太陽能電池、二維材料、新穎奈米材料合成及元件開發應用、電阻式記憶體、海水淡化以及太陽熱能等領域,研究極具學理創新及前瞻性。目前研究集中於低溫新穎二維材料合成整合於低耗能多功能電子與光電元件及新型離子電池,實現高效偵測器於物聯網的應用與高效儲能電池開發,並積極與國外頂尖團隊合作,對於下世代半導體科技產業與前瞻電子材料具有重要影響。闕教授獲獎無數,曾獲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考察研究獎、清華大學工學院新進人員研究獎、台灣電子材料與元件協會傑出青年獎及吳大猷獎,於2017年獲選為台灣APEC(亞太經合會)國際優秀年輕學者代表及亞太材料科學院副院士,並於2018年當選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會士(Fellow);基於其傑出學術表現,更於今年獲得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師生座談  清大材料系前進與成長的根基

      清大材料系每學期舉辦師生座談,邀請師長與各年級學生齊聚一堂,在輕鬆愉快的小餐敘中,透過面對面的問答與交流,瞭解學子們的想法及需求,適時給予協助,並作為系前進與成長的根基。本學期師生座談分大學部和研究生兩場次舉行,系主任張守一教授、副系主任陳柏宇教授和陳學仕教授,以及杜正恭、游萃蓉、呂明諺、陳翰儀等教授,多位師長抽空參與,關心同學們的學習狀況與適應情形。座談中,大學部同學提出包括材料整合專題、未來發展規劃、升學準備方向等問題,並表達對必修學分及課業壓力的看法,師長們則引導同學如何選擇選修科目以充實各項能力;外籍研究生則提出包括獎助學金及生活適應等問題,師長們亦一一加以回應。座談會上,師長們毫無保留地分享求學時期課業、社團、時間分配與生涯規劃等經驗,獲得學子熱情回應;未來,清大材料系將持續透過師生座談活動,幫助學子們的課業學習及生涯發展。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