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陣容壯盛

陣容壯盛

賴志煌教授團隊磁性記憶體革命性研究突破

      手機、電腦、穿戴式裝置、物聯網、智慧城市運作的核心,就是負責資料運算與儲存的記憶體,但目前普遍使用的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不僅耗電,且體積難再縮小。清大材料系賴志煌教授與物理系林秀豪教授團隊,成功利用電子自旋流取得新一代MRAM(磁阻式隨機存取記憶體)的革命性突破,創造出讀寫速度更快、更省電、斷電時資訊也不流失的「不失憶記憶體」,將成為記憶體的明日之星。這項被譽為「夢幻記憶體」的研發成果,登上最新一期的國際頂尖期刊《自然材料》(Nature Materials),論文影響係數高達39.2。透過科技部半導體射月計畫的連結,也可望大幅提升國內記憶體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龔佩雲助理教授加入清大材料系教師行列

      為提供學生最強的師資陣容,並壯大學術研究實力,清大材料系極力聘任各項表現傑出的年輕教師。近期除林皓武教授及呂明諺副教授獲科技部「哥倫布計畫」補助、陳翰儀助理教授獲「愛因斯坦培植計畫」補助外,清大材料系更新聘任教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多年的龔佩雲助理教授加入教師行列。龔教授取得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化學博士,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擔任博士後研究員,而後執教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分子藥理系,深具教學及研究能力。龔教授研究專長包括奈米粒子與組裝、奈米線與分支異質結構、中子捕獲療法、生物醫學成像和癌症治療等,表現優異,並開授高分子化學相關英文課程;其加入得以豐富清大材料系於高分子材料及材料化學領域之師資,並引入國外教學經驗,對於學生學習將極具助益。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