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在地連結

在地連結

竹北高中近百位師生歡欣來訪

      12月5日,竹北高中近百位師生歡欣前來參訪清大材料系。當天由葉安洲教授接待,並帶領來訪師生參觀3D列印、浮區長晶爐等設備;杜正恭教授、歐陽浩教授、吳志明教授亦同時開放實驗室供來訪師生參觀,介紹各實驗室特色並安排研究生為來訪師生解說。此外,清大材料系最新的招生宣傳影片亦首次呈現於高中生面前,該影片除介紹清大材料系各領域的研發團隊與研究特色外,並有多位優秀且具聲望的系友談述其學習歷程,以及清大材料系對其傑出成就的關鍵影響;來訪師生皆表示該影片內容豐富、生動有趣,徹底顛覆一般人對材料科技的刻板印象。參訪結束後,多位學生表示獲益良多,未來將努力向學,第一志願選填清大材料系。



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推動竹塹玻璃產業發展

      竹塹是玻璃的故鄉。除米粉、貢丸外,新竹也是玻璃產業最重要的聚落;但隨著科學園區的高度發展,玻璃工藝在新竹地區逐漸沒落,人才也日益老化。基於對在地產業的關懷,清大材料系系主任張守一教授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科學園區周邊基礎產業競爭力助昇計畫—從牛埔高溫產業老師傅的傳承出發」,透過產業關懷與課程推動,傳承老師傅豐富的技術與經驗,也啟發中小學生乃至大學生對玻璃工藝的興趣。12月5日並舉辦「竹塹玻璃產業發展座談會」,邀請新竹市產業發展處吳甲天處長、文化局李欣耀副局長等市府團隊,與數十位在地玻璃業者交流,由產、官、學三方共商新竹玻璃產業未來的發展方向,促進新竹在地玻璃產業的人才養成、技術提昇與工藝傳承。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