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活力青年

活力青年

全校運動會 大一新生青春洋溢

      清華大學107學年度全校運動會於11月14日熱鬧舉行!創意進場為當日活動萬眾矚目的一大亮點,各系學生無不竭盡巧思,於司令台前呈現特色表演,為運動會拉開序幕。清大材料系清、華兩班大一新生由曾擔任北一女中熱舞社社長的清班班代梁乃文率隊,隨著輕快樂曲俐落起舞,炒熱現場氣氛,青春洋溢的氣息感染了現場所有的師生。承襲創系46年來的傳統,清大材料系大一新生果然不負學長姐們的期望,在運動場上的各項競賽中,再度展現勢如破竹的氣勢,於競爭最激烈的大隊接力勇奪冠軍寶座,並抱回精神總錦標第二名的佳績!



年度盛事卡K大賽 金嗓歌王熱情沸騰

      開學後,對於能挺過水深火熱期中考週的材子材女們來說,卡K大賽是唯一的救贖。會讀書不稀奇,卷氣十足又多才多藝,才可稱為真正的材料人。今年清大材料系的卡K大賽,除了吉他自彈自唱,更有唱跳RAP嗨翻全場。清大各學系的系學會皆會舉辦卡k歌唱大賽,但唯有材料系卡k架設專業燈光音響,打破學生活動只能在教室拿麥克風唱歌的傳統刻板印象。今年報名參賽極度踴躍,還得抽籤決定限定的20組選手名單,而師長們提供的摸彩大獎,更讓在場學生情緒沸騰到最高點。最特別的,不只是選手們的歌唱大賽,到場為參賽學生加油打氣的師長們也盡情高歌同樂。每年卡k最後壓軸,便是游萃蓉教授的歡唱曲「記事本」,至今依舊是同學們口耳相傳的樂事之一。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