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迎來賓客

迎來賓客

義聯集團燁輝公司吳林茂總經理率隊來訪

      10月9日清大材料系高熵中心受義联集團(E United Group)創辦人林義守先生之邀,前往其總部拜會,並與其核心團隊就高熵合金之應用,討論雙方合作方向。其後,義联集團於11月12日由燁輝公司吳林茂總經理率隊,帶領燁联、燁興、及燁輝等公司之技術團隊拜訪清大材料系,並由清大工學院院長賴志煌教授、材料系系主任張守一教授以及高熵中心主任葉均蔚教授等人接待,詳談後續合作內容。三家公司分別提出其所面臨的材料問題以及期待發展的項目,包括高熵新材料、新不銹鋼材料、耐蝕熱浸輥、高爐除磷法及耐熱耐磨高溫輥輪等之開發。會中雙方討論熱烈,葉均蔚教授、林樹均教授、葉安洲教授及蔡哲瑋教授均提出精闢見解。會後並由葉均蔚教授及蔡哲瑋教授帶領賓客參觀高性能金屬實驗室及合金鋼廠。經此次會議,雙方對於後續合作方向及執行目標更趨明確,著手準備雙方合作計畫簽約



香港城市大學材料系學生交換計畫簽約儀式

      秉持「優勢互補、平等互惠」精神,清大材料系與香港城市大學材料系協議大學部學生交換計畫,每學年提供三個名額,在適切補助下至對方學校學習一個學期,以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協議簽約儀式於11月13日假清大材料系舉行,由清大工學院院長賴志煌教授、材料系系主任張守一教授及香港城市大學材料系系主任石燦鴻教授代表簽訂,並由清大全球長嚴大任教授見證,正式啟動學生交換活動。簽約典禮隆重而又熱鬧,現場並有不少對出國交換感到興趣的學生前來觀禮,交流過程相當愉快。此外,雙方更就博士班雙聯學位合作進行深度討論、溝通,期望短期內即能有機會展開共同培養優秀博士生之計畫。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