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灌溉耕耘

灌溉耕耘

傑出系友鄭祝良董事長資助菁英博士獎助學金

      聯鈞光電公司董事長鄭祝良博士為清大材料系大學部76級、碩士班78級系友,於1984年取得美國新澤西州立大學電機工程博士;返國後曾任光寶電子副總經理,而後成立聯鈞光電公司,進而打造全球第一的光通訊產業,業績卓越。鄭董事長公忙之餘,仍相當關心母校師生活動與校務發展,多次返回母校與母系分享其求學、創業經驗與人生智慧;在培育人才方面更是不遺餘力,以實際行動,大額捐資回饋母校。為感謝鄭董事長對母系慷慨解囊,系主任張守一教授由葉均蔚教授及林樹均教授陪同,於10月底前往聯鈞光電拜訪致謝、請益並報告母系近況。鄭董事長得知清大材料系培育博士生資金不足,毫不猶豫即允諾資助菁英博士獎助學金,以期吸引更多優秀學生向學,並為產業暨社會培養領導人才。



系友慷慨捐贈獎學金資助清寒學子向上

      清大材料系畢業系友事業有成,抱著回饋與感恩的心,關愛在校學弟妹;除擔任業界導師帶領學弟妹們探索人生外,多年來更持續慷慨捐款,成立多項獎學金資助優秀清寒學子,減低經濟壓力並鼓勵向學。目前計有大學部80級系友、82級系友、85級系友、姜培義先生等獎學金;意鑫合金公司范傳銘董事長(碩士班82級系友)亦以其父母名義設立范慶霄先生獎學金、范楊春綉女士獎學金。此外,聯華電子公司洪嘉聰董事長雖非系友,但亦以其父親名義設有「聯電洪清標先生紀念獎學金」及「企業董事長清寒獎助學金」。除系友捐資成立獎學金外,系上師長劉國雄教授與已故吳泰伯教授的夫人皆以教授的名義設立還願獎學金,特別照顧來自單親家庭與經濟困頓的學生。誠如受贈學生所寫的感謝語—這份心意與信念,將再由受贈者持續傳承下去,幫助更多需要資助的學子。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