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心靈導師

心靈導師

系友傾囊相授 業界導師相見歡

      清大材料系為增進學生吸取產業經驗,並讓學生對就業市場有更多的瞭解,於102年建立「業界導師」制度。業界導師邀請「產研界高階主管與企業領導人」(特別是清大材料系畢業系友)擔任,幫助學生探索職涯並傳承產業經驗;亦提供業界實習機會,讓學生具實戰經驗,瞭解職場的需求。107學年業界導師相見歡活動於10月25號晚間熱鬧揭幕,除頒發聘書予14位導師外,並邀請業師分享工作心得、鼓勵學弟妹。相見歡活動的重頭戲乃業師與導生第一次面對面的交流,相談甚歡、笑聲此起彼落;會後,學生們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會場,心中充滿豐收的喜悅,為相見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爾後,業師將定期與導生聚會,帶領他們探索人生。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獲選清大材料系傑出系友

      清大材料系傑出系友遴選委員會討論決議,通過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教授(照片來源:中興大學網頁)當選2019年傑出系友,同時,亦提名薛校長角逐工學院傑出校友(並於11月20日經工學院傑出校友遴選委員會通過獲選工學院傑出校友)。薛校長為清大材料系大學部81級系友,畢業後前往美國康乃爾大學深造,學成歸國後即至中興大學擔任教職。薛校長不僅於學術研究方面表現優異,也具備豐富的行政服務資歷,曾擔任國科會(現科技部)材料學門召集人,並擔任諸多產學協會理事長,大力推動產學發展。薛校長為美國康乃爾大學傑出校友,並獲英國國際工程與科技學會會士、英國材料與礦冶學會會士、澳洲能源學會會士等殊榮。薛校長長期致力人才培育,曾任全國奈米科技人才培育總計畫主持人, 帶領學子領略奈米世界的奇妙。薛校長以身為清華大學校友為榮,時時關切清大材料系近況,並時刻以清華大學校訓「自強不息 厚德載物」自勉。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