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招募新血

招募新血

副系主任陳柏宇教授出訪越南胡志明大學

      今年3月及9月,越南指標性研究型大學—越南胡志明市國立大學(科學大學)化學學院院長率師生一行前來清大材料系參訪,並進一步與清大工學院簽訂共同培養碩博士之雙重學籍協定。為深化雙方之交流,清大材料系副主任陳柏宇教授於10月中旬前往該校參訪並進行招生宣傳。參訪期間,陳副主任與該校材料科學科技學院及化學學院院方進行多次討論,以瞭解雙方師資、教學與研究現況,並討論未來可能的合作方式;同時,也面對面與有意願申請交換、碩博士學位或工學院暑期實習的學生晤談。此外,陳副主任亦就其研究發表專題演講,發言提問的學生極為踴躍。透過此次參訪,該校學生對於清大材料系有更深入的認識,將吸引更多優秀學子前來就讀。



熱血青年教師赴高中招生宣傳授課

      清華大學為推廣並介紹各個學系的特點,教務處招策中心自11月起率領專業團隊陸續前往建國中學、武陵高中、新竹實驗中學等重點高中招生宣傳,其中,工學院的代表由材料系陳翰儀教授擔任。招生宣傳活動中,陳教授詳盡介紹工學院各學系的師資與課程內容,並簡要說明本校工學院108學年度個人申請、指考採計科目、方式與他校不同之處;同時,亦特別介紹清大材料系所提供之獎學金、學生出國交換學習等許多獎勵方案供學生參考。豐厚獎學金與出國學習機會,吸引現場建中學生與家長所有的目光,針對獎勵方案的細節踴躍發問;清大材料系的優勢備受關切,面對各項提問,陳教授皆能快速且詳細解答。透過近距離的接觸與互動,高中學生更加瞭解清大材料系的特色與競爭力,將有效吸引更多優秀學子加入行列。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