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敦睦友誼

敦睦友誼

系主任張守一教授積極出訪傑出系友

      清大材料系人才輩出,眾多系友擔任國內外知名企業高階主管,帶動產業前進與成長。系主任張守一教授自8月上任後,便積極拜訪包括台積電余振華副總經理、創意電子陳超乾總經理、璟德電子創辦人簡朝和教授、閎康科技謝詠芬董事長、燁輝企業吳林茂總經理、新賀科技呂勝宗董事長、奕景科技伍壽國執行長、聯鈞光電鄭祝良董事長等多位傑出系友,除感謝系友們慷慨解囊、大力資助母系外,並向系友請益,聽取系友對系務改進的寶貴建言。

      其中,9月底特地南下高雄拜訪燁輝企業吳林茂總經理(燁鑫企業董事長);吳董事長為「清華企業家協會」成員,積極參與校友活動,支持母校不遺餘力。吳董事長熱情接待張守一主任到訪,雙方針對系務發展相談甚歡;張守一主任衷心期盼,透過出訪系友,能為清大材料系募得更多資源,為學生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



葉均蔚教授拜訪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先生

      義联集團(E United Group)創辦人林義守先生,由鋼鐵基礎產業發跡,現有熱軋及冷軋不銹鋼捲、熱浸鍍鋅鋼捲、各類不銹鋼鋼胚及線材等產品,於追求卓越同時,更拓展教育、醫療與地產休閒育樂事業,年營收達三千億新台幣,乃國內舉足輕重的企業。透過清大材料系主任張守一教授拜訪吳林茂董事長的機緣介紹高熵合金,再經吳董事長引薦,高熵合金創始人、清大材料系葉均蔚特聘教授榮幸受林義守先生邀請,於10月9日拜訪義聯集團並發表「高熵合金新紀元」演說。當日,林義守先生及其核心管理團隊專家就高熵合金可能的應用潛力以及雙方的合作方向熱烈討論,雙方均有碩大收穫,義聯集團並表示非常期待進一步的簽約合作。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