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播下種子

播下種子

陳力俊教授著書「一個校長的思考」

      《一個校長的思考》為清華大學前校長陳力俊院士的新書,陳院士將過去於各種場合發表的演講與致詞集結成冊。每場演講或致詞,陳院士都希望能啟發聽眾、提供新知,因此,每每上台前皆細心擬稿、整理思緒,使立論準確,讓演講或致詞能流暢且深具意義。本書能看出陳院士對清華大學學生、教職員的深切期許與勉勵,宏觀來看也能了解陳院士的教育理念和熱誠。藉由《一個校長的思考》出刊,陳院士希冀將思維與經歷傳遞予大眾,此外,大眾亦能透過一位教育學者的觀點,來細看清華文史與校務發展。



聯電董事長資助高額培養博士生獎學金

      清大材料系主任張守一教授與游萃蓉教授(聯華電子公司前副總經理)於8月份聯袂前往拜會聯華電子公司洪嘉聰董事長(照片來源:中時電子報)。此拜會行程主要為了感謝洪董事長長期以其父親名義慷慨捐資,贊助清大材料系「聯電洪清標先生紀念獎學金」及「企業董事長清寒獎助學金」,照顧經濟弱勢學生,並為培育人才盡一份心力。洪董事長對學生學習狀況與系務發展都相當關心,於會面過程中得知清大材料系積極培養優秀博士生,但經費窘迫,便立即允諾資助高額的培養博士生獎學金,並於9月份確認款項,以鼓勵優秀學生持續深造。同時,聯華電子公司亦於10月份資助中國材料科學學會高額的獎金,用以鼓勵國內材料領域表現傑出的教師。清大材料系近期持續出訪產業傑出系友,希冀藉由洪董事長拋磚引玉,得獲更多挹注,以吸引更多優秀學子就讀博士班,為產業及社會培育更多傑出人才。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