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分析儀 雷射量測系統
表面電位儀 黏度儀
刮刀機 高溫爐及管型爐
球磨機及3-D混粉機 粒徑及表面電位儀
粉體粒徑、密度及表面積量測儀 ● 電性量測設備
● 粉體製程設備 ● 公用儀器設備
熱分析儀

熱分析儀

整套的熱分析設備,包括TGA/DTA、 DSC、及TMA四種常用的熱分析儀器,並且整套設備經由工作站控制,整合度極高,是研究材料高溫物化性質必須之設備。

Top
雷射量測系統

雷射量測系統

量測積層陶瓷元件燒結行為及應力的最佳設備。

Top
表面電位儀

表面電位儀

以雷射光來測量電泳效應,進而計算出列塔電位
(Zeta Potential),是研究表面化學不可或缺之儀器。

Top
黏度儀

黏度儀

用於黏度量測,可對溶液的分散效果做數據化的分析,量測不同剪切速率下的黏度值;附有恆溫槽,可在不同溫度下進行量測。

Top
刮刀機

刮刀機

製造積層陶瓷元件常使用的設備之一,其基本原理是將陶瓷粉體和有機添加物均勻地分散於有機溶劑或水中,然後將此漿料利用刮刀均勻塗佈於承載(Mylar)上,隨著溶劑的揮發,陶瓷粉體緊密堆積,藉著黏結劑作用使粉體具有足夠地強度結合在一起,而形成薄帶。

Top
高溫爐

高溫爐及管型爐

陶瓷實驗室必備之設備,可設定不同升溫條件之程式,進行高溫燒結的步驟。試片燒結完畢後,才可進行電性或其他物理性質的分析及量測。

管型爐
Top
球磨機

球磨機及3-D混粉機

球磨機為漿料混合及粉體研磨的之重要設備。將陶瓷粉體、磨球、溶劑及分散劑加入球磨罐中,利用滾動時磨球與粉體間的碰撞,達到研磨粉體的作用。3-D混粉機則利用三度空間的運動,使漿料混合更加均勻。

3-D混粉機
Top
DT-1200

粒徑及表面電位儀

利用聲波原理同時量測表面電位.粒徑分佈及溶液導電度,分析速度快,精確性高。並具有全自動酸鹼滴定功能,操作簡單。為量測粉體帶電特性不可或缺的儀器。

Top
粒徑量測儀

粉體粒徑、密度及表面積量測儀

量測粉體基本物理性質之重要設備,可量測出粉體之粒徑分佈、理論密度及比表面積。

密度量測儀
比表面積量測儀
Top
首頁 | 最新動態 | 實驗室簡介 | 指導教授 | 研究領域 | 實驗室成員 | 儀器設備 | 成果發表
陶瓷製程實驗室 Ceramic Processing Lab
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科技館104室
TEL: 03-5715131 ext.42628 or 03-5742628
Designed by ap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