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106碩甄~Q&A ] 有關「個人資料表」及「其他有利申請資料」檔案下載 & 問題及回覆:(填寫前請詳閱)

106碩士班甄試,有關個人資料表其他有利申請資料,問題及回覆(填寫前請詳閱):

Q:線上報名與上傳系所審核資料之期限為何?

A

1.報名期間:105/10/07上午10點~105/10/12下午5點止

(1)務必於報名期間內將「報名資格審查資料」上傳完成,以利報考資格審查

(2)已完成「報名資格審查資料」上傳並繳費者,視同報名完成。

(3)未於報名期間內上傳「報名資格審查資料」者,視同報名程序未完成,以逾期送件處理。

(4)「報名資格審查資料」有大頭照一張、歷年成績單正本、學歷證件影印本。
學歷證件影印本說明:
1. 大學或碩士已畢業者:繳交畢業證書影本;持教育部認可之大陸地區學歷報考者,請繳交畢業證(明)書、學位證(明)書。
2. 105學年度大學或碩士班應屆畢業生(含延畢生、提前畢業生):繳交學生證影本(學生證黏貼表請見簡章附件或上網下載。

3. 以同等學力報考碩士班甄試者,繳交下列影本之一:大學修業證明書、專科畢業證書、資格考試及格證明書、高考或相當於高考之特考及格證書。


2.系所指定審核資料可上傳至105/10/19 23:59:59

Q:線上報名日期10510月7日上午10~10510月12日下5點止,若英文成績在之後才能獲得,是否能夠報名?

A:線上報名為第一階段審核,需在10月12日下午5點報名並上傳同學的「報名資格審查資料」,以利招生組進行碩甄資格審核作業。
其餘系所審查資料繳交最後期限是到
:105/10/19 23:59:59,此時間之前同學可以將英文能力證明補足。

Q系所審查資料繳交作業最後期限?

A:系所審查資料繳交作業最後期限是到:105/10/19 23:59:59


一、名次證明:

Q:名次證明若已顯示在成績單上,是否仍需上傳?

A:名次證明屬於指定繳交資料的單獨必要項目,若名次證明已在成績單上顯示,在成績單上以螢光筆劃出後上傳。

另外,成績單上若無名次證明,請同學務必向所屬學校申請。

二、學習研究計畫書

Q:學習研究計畫書,是否包括讀書計畫與研究計畫?

A:是,包含這二個項目。格式自訂,限2頁以內。

三、個人資料表專業科目成績(請列出必修及必選科目)相關問題

(個人資料表格式請下載附件檔案)(104.09.21有上傳新檔案,主要是更新專業科目成績加總欄位,新舊表單皆可使用)

Q:成績單採等第制的學校,加權分數該如何填寫?

*注意,採等第制學校的考生,須檢附學校的GPA對應表*

A

方法一:參考附件檔案「5.-專業科目成績(簡易計算器) .xlsx」來計算(此簡易計算器適用於清大學生,或者與清大相同GPA的學校)

步驟:1.附件檔案第二分頁「等級制成績計算」。

2.橘色的部分學分數(A)、等級制成績填上數值,其他數字會自動帶出。

3.黃色部分學分數(A)、成績(B)、加權分數(C)的數值,填入個人資料表.doc檔案中

方法二:依據各校「等級制與百分制成績對照表」

步驟:1.直接填寫「個人資料表.doc

2.「成績B」欄輸入等級及對應的積分,例如:該科成績為A+,對應積分為4.3,「成績B」欄需填寫「A+(4.3)」。

3.「加權分數」為學分數*成績。例如:該科學分數為3,「成績B」欄積分為4.3,計算公式: 3*4.3=12.9,「加權分數」欄需填寫12.9

Q:成績單採百分制的學校,加權分數該如何填寫?

A

方法一:參考附件檔案「5.-專業科目成績(簡易計算器) .xlsx」來計算。

步驟:1.附件檔案第一分頁「百分制成績計算」。

2.在橘色的部分「百分制成績、學分數(A)」填上數值,其他數字會自動帶出。

3.黃色部分學分數(A)、成績(B)、加權分數(C)的數值,填入個人資料表.doc檔案中

方法二:將百分制成績換算成清華大學之等級及積分(GP)

步驟:1.參考附件檔案「(清大)等級制與百分制成績對照表.pdfà「附表二 清華大學等級制與百分制單科成績對照表」

2.舉例說明:若該科為88分,對應百分制分數區間屬「85~89」、等級為「A」、積分為「4.0」,故於「個人資料表.doc」的「成績B」欄填上「88/A(4.0)

Q:表格分列為大二和大三,是填寫系上規定的大二大三必修科目?若大三有修大四的必修課程,是否需填寫?

A:該表格填寫在大二及大三時,修習的專業科目,包含提前修大四及外系的必修課程。而大一的專業科目不列,大二及大三的必選修科目要列。

Q:本系為五選二必修,若修了第三科,該如何填寫?

A擇優選填兩科原理適用於各系必修/必選修規定。

Q:本系要求專業選修16學分是否要填上?

A:依規定是填專業必修及必選,故選修科目不需列入。

Q:本校大二、大三期間有學校的必修科目(包括:中國語文能力表達、倫理學、視覺藝術概論、東亞與世界、科技未來、英文等科目)請問這些必修是否也需填寫?

A:上述科目不屬專業科目必修,因此不須列入。

四、英文能力證明 相關問題

Q:如果無英文成績無無法產生合併檔怎麼辦?

A:請下載無法上傳英文能力證明原因.DOC(如附檔)填畢後簽名上傳。但無英文能力證明,此項將無法計分,同學整體分數勢必會有所影響。

Q:英文能力證明一定要有正本嗎?若尚未收到書面成績單/證書,可否採用成績查詢畫面截圖?

A:在截圖上寫:核與正本無誤,有不實願負法律責任簽名,掃成PDF檔上傳。
Q:英文能力證明一定要大學時取得的嗎?大學期間定義??

A:是的,限大學期間取得。大學開學後取得證書。

五、其他有利申請之資料 (格式請下載附件檔案)(104.10.02有上傳新檔案,主要是更新第(一)部分,新增"雙主修或輔系"填寫處,新舊表單皆可使用)
Q:第七項「專題報告或研究」指導教授簽名之問題,教授是否在「指導教授簽名」欄位 簽名即可?若教授在國外該如何處理?

A:專題教授除了需在「指導教授簽名」欄位簽名,亦必須在專題報告的封面右下處簽名,之後轉成PDF檔上傳。

在國外的教授,需附上專題封面簽名PDF檔,並且需在「指導教授簽名」欄位打上教授姓名,並上傳教授寫的E-MAIL證明同意所填寫內容

Q:若無有利審查項目,例如沒有工作經驗證明的話,可以將此項刪除嗎?

A:表格不得任意刪減,若無資料可填寫,但須維持原來表格。

六、其他相關問題

Q:推薦函採線上/網路繳交,非紙本作業,非系上教授如何填寫?業界如何繳交?

A:請至本校招生組網頁,依招生簡章內有關推薦函說明,在系統上,選擇「推薦人作業」,輸入推薦人之基本資料(含姓名、職稱、服務單位、e-mail…等),由考生發送一封線上推薦書至推薦人之電子信箱,請推薦人於線上完成推薦書。(詳見簡章前面 QA,其線上系統之推薦函格式與簡章所附格式相同)

備註:推薦函為非必要繳交資料


Q:從系網下載的「個人資料表」和「其他有利申請資料」是列印出來手寫後再掃描上傳嗎?

A:為了加快審查速度,方便審查老師閱讀,建議將資料鍵成電子檔後印出,於必要簽名欄位完成簽名後,掃描成PDF檔案後上傳。

Q:工學院學士班為雙專長,【個人資料表「專業科目成績」】是否雙專長科目皆須填寫?

A:是。學士班為雙專長學分修畢後,方可畢業,故雙專長科目大二及大三時,修習的專業必修/必選修科目皆須填寫。

**相關電子檔由於此篇公告可夾帶之附件檔案有限,故請自以下網址下載

http://www.mse.nthu.edu.tw/admission/pages.php?ID=getin

系辦公室
03-5715131

張貼人:
陳妍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