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學習分享

學習分享

清大材料系學生論壇分享多元學習經驗

      清大材料系學生論壇以學生之間交流分享、展現優質研究成果,以及學習其它領域知識為主旨,仿照國際研討會論文發表形式進行分享;系上另為與會學生準備餐點,可讓學生一邊輕鬆用餐、一邊自在學習新知。下半年度自11月初至12月中旬共舉辦四場論壇活動,主題訂為多元學習分享。11月6日為生態與科學微距攝影分享,並展示相關攝影作品,讓聽眾感受貼近大自然的驚艷。11月20日分享如何「將實驗搬進電腦裡」,演示如何在家用電腦進行程式分析,讓每個人都有Work From Home的能力。12月4日為「博士千里馬計畫出國交流經驗」分享,推薦出國留學資源與管道,並提醒應做好的行前準備。12月11日則是分享至以色列體會中東生活的學習經驗,感受不一樣的文化衝擊。台積電等知名企業亦利用論壇時間,由人資部門前來和學生對談,解答職場疑惑。場場活動現場擠滿感興趣的學生,汲取講者豐富的學習經驗。



清大材料系前往新竹中學分享學習歷程

      年終將至,但清大材料系至高中端的知識推廣與招生宣傳,從未放慢腳步。本月中,副系主任陳柏宇教授、陳翰儀教授以及4位畢業於新竹中學的清大材料系學生,一同前往新竹中學,介紹清大材料系的優良師資、高品質學習環境、尖端研究設備、學生活動與職涯發展。同時,針對學測應試技巧及備審資料準備等問題,四位就讀於清大材料系的學長們也不藏私地向在場學弟們分享許多寶貴經驗。副系主任陳柏宇教授正巧也是新竹中學畢業校友,回到母校倍感親切;並以一位最熟悉新竹中學的學長身份,分享他自身在材料領域的學習經驗,吸引逾百位新竹中學學生前來聽講,盛況空前。清大材料系歡迎對於材料科技抱有興趣的優秀學生選讀,於清華校園再相逢。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