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播撒苗種

播撒苗種

清大材料系招生宣傳  臺南一中熱烈回響

      清大材料系勤於招生宣傳、踏遍全國高中; 10月份起,多位教師偕系學會幹部數度造訪武陵高中、臺中一中、北一女中、師大附中等校,招募優秀高中生,並獲得正面回饋。清大材料系在大學指考第二類組中,志願序直逼台清交等校電資學群科系,宣傳講座每每座無虛席,廣獲高中生熱烈回響。本月中,副系主任陳柏宇教授、杜正恭講座教授(臺南一中校友)、陳翰儀教授等再度前往臺南一中宣傳,由臺南一中廖財固校長相迎,體現南臺灣的熱情。招生宣傳著重介紹清大材料系的學科特色、未來優勢與職涯發展,活動結束後提問學生眾多,皆表達選填就讀清大材料系的高度意願。109學年度臺南一中入學清大材料系的學生即有11名,比例極高,期望透過高中端和大學端協力,共同培育更多國家棟樑。



清大工學院「天下為工一日營」熱情舉辦

      為了讓高中生更加瞭解工程領域的發展主軸,由清大工學院主辦,偕同材料系、動機系、化工系、工工系與工學院學士班,於11月底熱情舉辦「天下為工一日營」;除介紹工學院四系一班的特色外,更引領200名高中生探索工學院各學系。材料系今年度由杜正恭講座教授親自為來訪的高中生介紹薄膜及能源材料,並引導高中生實地參觀電子顯微分析、仿生材料、陶瓷儲能材料等實驗室,讓高中生零距離接觸實驗室各項精密儀器,獲得第一手最真實的印象,並聆聽大學生在材料研究上的心得。在高中生參訪實驗室外同時舉辦家長座談會,由各系教師代表與學生家長交流,為家長們關切的議題解惑。在充實的一日參訪後,工學院頒發證書予來訪的高中生,並大合照留影,為清大工學院參訪之行畫上完美的句號,也為未來學習之旅預先鋪下一條康莊大道。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