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功宏化育

功宏化育

複合材料翹楚林樹均教授  芳騰桃李40載

      林樹均教授為清大材料系碩士78級、博士87級系友,自1980年8月於清大材料系任教至今40載,近日榮獲校方「資深優良教師」表揚。林教授歷年開授複合材料、材料科學導論、材料設計與選用等課程,教學認真、表現優良,修課人數常逾百人,授課內容多元,廣受學生好評。於研究方面,林教授長年耕耘金屬基複合材料開發,成果卓越,深受產學研各界肯定。近年研究動能不減,除與葉均蔚教授共同主持高熵材料研發中心外,並另主持科技部價創計畫,為推動高熵合金產業化極盡心力。除於教學、研究及產學合作等項目表現傑出外,林教授於校內外多項行政工作更是深具服務熱忱,曾任清大材料系系主任、清大貴儀中心主任、清大總務長、材料學會常務理監事等職務,做事公正、盡責,廣受各界肯定與讚賞。林教授作育英才無數、芳藤桃李,引領學生樂在學習,廣受學生尊崇,其於杏壇的無私奉獻與付出,著實為教育的典範。



高熵合金之父葉均蔚教授  教澤永霑40年

      葉均蔚教授為清大材料系大學部76級、碩士80級、博士86級系友,自1980年8月於清大材料系執教迄今40年,近日同獲校方「資深優良教師」表揚。除在金屬材料領域深耕之外,葉教授更是國際上眾所周知的「高熵合金之父」,主持高熵材料研發中心,致力技術開發,並引領高熵合金商業化。曾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侯金堆傑出榮譽獎、材料學會陸志鴻先生紀念獎等多項殊榮,所著《高熵合金的原理與應用》更獲科技部工程領域最具影響力研究專書,學術成就卓絕。於教學方面,葉教授開授高熵材料特論、製造工程學等課程,理念清晰卓越、規劃深入淺出,教學用心認真,且與學生互動十分融洽,教學評量績優。葉教授時時提供學生建議與鼓勵,協助學生勇於突破挑戰,並激發學生對科學的熱情及研究的毅力。葉教授於教育界服務屆滿40年,為清大材料系耆老之一,深受學生敬重與喜愛,教澤永霑,桃李滿天下,乃為典範。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