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重拾榮耀

重拾榮耀 清材記事目錄

清大材料系招收菁英學生培育頂尖科技人才

      材料科學是一門兼具學理與應用的綜合性科學,涵蓋材料結構、熱力學、動力學及相變化等基礎知識,以及金屬、陶瓷、高分子、電子、生醫等各種應用技術;材料系畢業生向來深受科技產業歡迎,近年尤其受台積電等尖端半導體產業青睞。清大材料系成立48年來,透過過去的大學聯考制度,以至今日的指考、學測個人申請等入學管道,招收無數菁英學生,並已培育7000名頂尖科技人才。除對於基本語文能力「國文」及運算能力「數學」兩科目的重視之外,清大材料系於今年度指考特別側重「物理」和「化學」基礎理科知識,以及為與國際接軌所需的「英文」學科能力,三考科採1.5倍加權。而為培育菁英人才,清大材料系備妥豐厚資源以及國外雙聯學位等多項計畫;其中,指考甲組學生更有機會加入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3+1+X計畫」,在獎學金資助下前往交換並修讀學位。傾注全力,只為培育學生成為未來的頂尖科技人才。



109學年度指考清大材料系列二類組熱門科系

      109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指考)放榜,清大材料系甲組最低錄取分數533.88分(英文、物理、化學三科加權1.5倍)、單科平均82.14分,乙組最低錄取分數521.10分、單科平均80.17分。若考量招生人數與各科頂標分數等權重影響,甲組排名仍較去年度大幅躍升,名列第二類組熱門科系,乙組則穩定進步,不輸台大相近科系,重拾30年前清大材料系位居前10志願的榮耀。今年度在電機、資工諸多系組熱度高漲之下,清大材料系更加積極赴各高中宣導材料科技,並宣傳各項育才計畫;憑藉QS及US NEWS世界大學材料領域排名第58名的學術地位,得以吸引高中生目光,招收第一流菁英學生,得英才而教之。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