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才德咸欽

才德咸欽 清材記事目錄

陳力俊特聘研究講座教授榮任台聯大系統校長

      清華大學特聘研究講座教授陳力俊院士,具備豐富的行政經歷、卓越的研究表現、精湛的教學成就,於今年5月15日榮任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校長。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為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中央大學及陽明大學四校整合資源而成的系統,四校各具特色,各有傑出表現;然相較於國際一流名校,四校又有規模過小、學門稍不完整的缺憾。為此,四校凝聚共識、集結能量,進行教學研究、行政招生、國際事務、圖書資源等全方位整合。台灣聯合大學系統自民國92年組成至今,成效斐然,四校發表論文數成倍增長,各項世界大學排名亦節節攀升。未來,陳力俊特聘研究講座教授將以其豐富而又卓著的經歷,結合四校各自擅長的領域,統籌豐沛的教育資源,持續發揮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最大的正向影響力。



作育菁莪  陳力俊院士光榮締造五「百」紀錄

      清華大學特聘研究講座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力俊為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物理學博士,1977年進入清大材料系任教,曾任材料系系主任、工學院院長、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國科會副主委、清華大學校長,目前擔任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校長。陳院士於清大校長任內光榮締造五個「百」紀錄:第一為成立「百人會」,以一人捐100萬為目標,成功募集校友體育館改建基金;第二個百為複製百人會的成功經驗,於清大材料系成立「雙百會」,幫助材料系儲備系務基金;第三個百是將學生成績評量方式由百分制改為等級制,以ABC等級取代100分評定標準,讓學生不再分分計較;第四個百是其實驗室已先後培育超過百位博士;第五個百則是清華大學100週年於其校長任內度過。其餘如帶領清華於2013年以卓越經營、樹立學習楷模、建立優良組織形象等獲頒行政院國家品質獎,再再印證陳院士之卓越領導長才。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