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奠基樹人

奠基樹人 清材記事目錄

清大工學院「樹人基金」奠定優良師資基礎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長遠大計。為因應國際競爭,吸引頂尖人才回流國內,清華大學工學院發起「樹人基金」募款計畫,號召企業、校友為新進年輕學者加薪。清大工學院賴志煌院長有感於大學教授薪資遠遠不如產業界,更低於鄰近先進國家,而資深教授將於數年內逐一退休,亟需補充新血,因此發起此項募款計畫。「樹人基金」迅速獲得多方企業、校友響應,清大校長賀陳弘特地出面感謝各界的支持與付出。賴志煌院長幽默風趣的表示,小時候阿嬤會到廟宇捐錢點光明燈,而學校的競爭力奠基於優秀年輕教師,「樹人基金」將為清華點亮新的明燈。清大材料系亦以實際行動支持賴院長的號召,系友、企業陸續響應,一同為清大工學院的根基培植與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清大工學院賴志煌院長致力提升院系競爭力

      清大工學院賴志煌院長,同時也為清華講座教授,於1988年自清大材料系學士班畢業,而後前往美國史丹佛大學深造、攻讀博士學位;1998年返台於母系任教,一路深耕教育事業至今。賴院長不僅於專業研究領域獲獎無數,更擔任過多項行政要職,2012年接任清大材料系系主任,並於2016年接任清大工學院院長迄今。賴院長致力產學鍊結、國際接軌,提升學系與學院的排名及競爭力,屢獲佳績;其中尤以擔任清大材料系系主任期間所推動之「業界導師制度」,引進產研界高階主管與企業領導人傳承產業經驗、提供實習機會,並協助學生探索職涯,大受讚揚。另一創舉「領袖材子計畫」,則提供學生出國交流、創業、逐夢等機會,亦吸引無數優秀學生選填就讀清大材料系。賴院長於其母系貢獻良多,一本初心,持續為提升清大工學院的競爭力而努力不怠。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