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業師啟蒙

業師啟蒙

美商應用材料集團副總裁余定陸親臨授課

      美商應用材料公司,世界最大的半導體及顯示器設備領導廠商,名列全球前五百大企業。該公司集團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余定陸先生日前親臨清大材料系,在「半導體與顯示器製程技術」課堂上,以「找到你的大聯盟」為題,與學子一起探索人生,並分享中國崛起以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對世界的影響。余總裁於1993年加入競爭激烈、業績掛帥的美商應材公司,從銷售工程師做起,摸索學習,一步一腳印,憑藉堅忍努力的性格與團隊合作的精神逐步向上。為縮短產學間的鴻溝,自2013年起,台灣應材公司高階主管即在清華大學、台灣大學、成功大學、交通大學等頂大開設課程,余總裁也每年固定前往清大材料系課堂分享經驗。學子們則從余總裁20餘年的業界歷練,學到許多寶貴的人生經驗,同時也從世界最大的半導體設備公司營運當中認識科技產業發展的脈絡。



清大材料系系友郭孟君處長分享斜槓人生

      清大材料系大學部1994級系友郭孟君,於美國史丹佛大學取得材料碩士,而後轉往新罕布夏大學繼續研讀智慧財產碩士。目前任職竹科晶元光電智權處處長,運用其工程加法律的雙專業,負責公司專利維護。近日,郭孟君處長應母系之邀返校演講,與學弟妹分享「斜槓人生:由工程、法律、商務譜出的三重協奏曲」。郭處長分享其當初求職面試時,雖答不出專業問題,卻因態度誠懇,順利進入應用材料公司,之後輾轉任職多所企業,逐步高升為處理專利的專業主管;人生際遇變幻莫測,但其真誠與虛心總於關鍵時刻發揮作用。分享智慧財產權知識之餘,郭處長也給予學弟妹投遞履歷的要點建議,並以賈伯斯名言:「求知若飢,虛心若愚」作為結尾。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