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繁星閃耀

繁星閃耀 清材記事目錄

QS世界大學排名出爐  清大材料領域大幅攀升

      2020年QS世界大學領域排名於日前出爐,清華大學在材料科學領域 (Materials Sciences) 之世界排名大幅攀升,由2019的第70名躍進至2020的第58名,進步顯著。QS世界大學排名始於2004年英國,參考學術聲譽、雇用畢業生聲譽、論文被引用指數及論文平均被引用率等四大指標,對世界前500強大學進行綜合評比排名,是最受關注的世界大學排行榜之一。2020年清大材料四項指標分數全部上揚,除研究論文長期受學術界重視、引用外,在學術聲譽及雇用畢業生聲譽部分更是向上提昇,顯見其學術實力與畢業系友的優異表現,不斷推進清大材料系的國際能見度與被認可度。清大材料系持續積極與世界各大名校材料系簽署合作交流協議,選送優秀學生出國交換,並邀請頂尖科學權威來訪演講,讓每一位材料人都有機會看見世界、也被世界看見。



清大材料系招攬多元人才  培育青年適才適所

      清大材料系招攬多元人才入學,並提供豐富資源供學生適性學習發展。109學年度繁星推薦入學甫放榜,清大材料系再次吸引眾多學業成績優異且具備不同長才的高中學生選填就讀。其中,何承遠同學就讀苗栗縣國立苑裡高中,初期對自己的數學能力不滿意,毅然進入高中數理實驗班精進自我;於高中求學期間,透過校方安排參訪臺大、清大等知名大學,激勵其邁向頂尖大學之路。何同學亦陸續參加中區英語演講、作文比賽,屢獲佳績,充分展現多面向長才;學測成績果不負其努力,名列高分群,而出於興趣以及對未來前景的考量,選擇就讀熱門的清大材料系。此外,清大材料系兩位大三學生陳煒傑與張睿真同學,近日通過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審核,即將於暑假過後成為柏克萊交換生,前往留學一年,日後更有機會留在柏克萊繼續攻讀碩博士,未來光彩無可限量。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