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學術宣傳

學術宣傳

美國材料學會秋季會議  清大材料系參展宣傳

      美國材料研究學會 (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 秋季會議是材料領域全球規模最大且最具影響力的國際學術研討會,每年固定於波士頓舉辦,約有一萬篇學術論文於會中發表,與會人數亦超過萬人,集結材料領域眾多頂尖知名專家學者齊聚一堂。清大材料系    於US News世界大學材料領域排名第58名,居全台首位;為進一步提升國際能見度,更首度於該會議設置展覽區進行宣傳工作,與各國學者交流,也讓與會者充分認識清大材料系。展覽期間,眾多國際學者及學生就職缺、就學等多所詢問,甚至洽談學生交換計畫或研究所招生;清大材料系系友、於美國杜克大學任教的徐伯均教授(2003年全國指考二類組狀元)亦前來展區敘舊,相談甚歡。



2019未來科技展  清大材料系展出尖端科技

      科技部為落實科研成果產業化,打造台灣創新能量的產業平台,特於12月初假台北世貿一館舉辦2019未來科技展 (Future Tech Expo 2019);該展覽集結全國各地學研單位、國家型科技計畫及法人研發成果,聚焦於生技新藥、醫材、金屬化工與新穎材料、AI智慧應用、電子與光電、綠色能源環璄等領域應用。材料科系指標—清大材料系亦應邀展出,於智慧機械與新穎材料專區展示「仿人機器人手臂及智慧抓取關鍵技術」、「無鈹多元銅合金」與「整合人工智慧與材料基因技術之仿生輕量化結構材料設計平台」等三項尖端科技,與人工智能結合、創造多元應用,更榮獲未來科技突破獎等獎項。蔡英文總統特別出席開幕典禮,致詞指出科技創新是推動國家、甚至全體人類進步最重要的力量,政府一定全力支持學研基礎研究、前瞻科技發展,持續打造友善的創新創業環境。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