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產業教育

產業教育

台灣應用材料公司課程融合產業實務創造雙贏

      半導體產業與日常生活密不可分,而材料於半導體產業發展中更扮演著重要角色。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美商應用材料公司子公司「台灣應用材料公司」已連續三年與清華大學材料系合作開設「半導體與顯示器製程技術」課程,由技術副處長王寶琪博士規劃,並邀請台灣應材總裁、總經理及處長等高階主管講授半導體製程技術,每年吸引數十位碩博士班學生修課,涵蓋材料、化工、物理、工科、醫環和生醫等系所。學期末舉辦海報成果展示,分平板顯示器應用、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封裝、蝕刻與離子佈值等十大主題,由修課同學進行分組發表,深入探討各項製程的優缺點以及如何突破困境的策略,並由材料系系主任張守一教授、游萃蓉教授與八位台灣應材專家組成評分小組,吸引許多同學駐足參觀。



「業界導師講座」課程幫助學子瞭解產業趨勢

      清大材料系自103學年度年起率先推動業界導師制度,透過業界專家擔任「導師」傳承分享經驗,引領碩博士班及大學部學生瞭解產業趨勢及就業市場。業界導師以清大材料系傑出系友或具十年以上業界實務經驗者為優先,每人約照顧5位學生,於不定期聚餐及交流活動中,帶給學生不同於學科課程的產業經驗。業界導師制度除成功獲取學生及家長的關注與讚譽外,更成為清大校內各系所爭相仿效之對象。自105學年度起,清大材料系每學年度更開授一學期「業界導師講座」課程,邀請參與計畫的業界導師與產業專家蒞校演講,將寶貴經驗分享予更多學生。107學年度「業界導師講座」課程特地邀請台積電廖德堆副總經理、奕景科技伍壽國執行長、均華精密工業梁又文董事長等高階主管系友蒞臨演講,內容豐富精彩,充分幫助學生於進入職場前,掌握產業動態並瞭解成功奮鬥經驗。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