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溫暖守護

溫暖守護

清華材子領航業師  系友施義成博士

      於科林研發公司副總經理一職退休的施義成博士為清華大學材料系大學部第一屆畢業系友,長年關心母系發展,不僅持續擔任業界導師,並且慷慨解囊、捐助資金上回饋母系。清大材料系系主任張守一教授為感謝施義成博士對母系的關心與付出,特別前往拜訪並頒贈感謝狀;對於母系師長來訪,施義成博士相當開心也倍感溫馨,相談甚歡。施博士為人溫和親切,待人誠懇,對個人的人生經歷以及對學弟妹的生涯發展侃侃而談。施博士早期任職於旺宏電子公司,後受延攬進入台積電公司服務;因緣際會,亦抱持為台灣先進科技發展盡一份心力的使命,轉而至美國高通公司任職,在追求創新、迎接挑戰中不斷學習,近年甫於科林研發公司副總經理一職退休。施博士於自身成就之外,極力奉獻心力於社會;對於前系主任賴志煌教授(現任工學院院長)所設立之業界導師制度及領袖材子等計畫相當肯定與支持,除協助培育優秀人才外,更時常透過機會勉勵清大材料系的學弟妹,要用心學習、為社會盡心力。



系友陳繼仁博士之夫人黃裖予女士來訪

      已故陳繼仁博士為清華大學材料系大學部84級系友,生前捐款無數,不遺餘力資助清大材料系系務發展;日前,其夫人黃裖予女士於清大副主任秘書林宜敏女士、校長特助孫海珍女士及通識中心李如英教授陪同下蒞臨清大材料系,由系主任張守一教授及前學務長杜正恭講座教授迎接。陳繼仁博士於畢業後進入工研院服務,表現傑出,曾榮獲工研院研究成果貢獻獎,並為台灣光儲存產業奠定世界第一的產業地位;之後與兩位材料系同學共同創立「國碩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並於陳繼仁博士的帶領下快速成長,成為全球光儲存多媒體主要供應商之一。陳繼仁博士對清大材料系的感情深厚,除擔任兩屆業界導師外,亦鼎力資助校友體育館興建、清華實驗室興建以及旭日獎學金,並時常回母校、母系演講,分享人生經驗,貢獻卓著,系主任張守一教授特別頒贈感謝狀予其夫人黃裖予女士。憶起往事,陳繼仁博士生前無私的奉獻永存於清大材料系師生、系友心中。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