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堅實後繼

堅實後繼

學生論壇別開生面  輕鬆學習與快樂分享

      本學期起,清大材料系學生論壇舉辦形式有別以往,由過去於台達館四樓會議室、圍在會議桌旁邊用餐盒邊聽簡報的方式,改至研究生所在處—材料科技館二樓大廳半開放式空間舉辦,並備有學生喜愛的餐飲,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分享、交流與學習。報告現場氣氛熱絡、提問踴躍,且路過的學生隨時可以停下腳步、加入聆聽,別開生面;同時,透過類似國際研討會論文發表的形式,更可以訓練學生的膽識,並強化學生的口頭報告能力。學生論壇是清大材料系重要的學生活動之一,長期由游萃蓉教授贊助,提供學生展現優質研究成果的舞台,以及學習其它領域知識的機會;同時,也打造出國資訊分享的平台,吸取寶貴的經驗,兼具增廣見聞與交流合作的效果,吸引許多學生參與。學生們藉由分享、討論激盪出更多創意火花,也在輕鬆的氛圍中更多元地學習。



工學院研究生論文發表競賽材料系初賽

      清華大學工學院第20屆研究生論文發表競賽自材料系初賽揭開序幕,競賽核心理念在於提供研究生切磋的機會,透過論文發表、相互觀摩以促進研究風氣,也讓研究生累積經驗,為未來參加國際學術會議預作準備。壁報展示組參賽踴躍,研究主題相當多元,其中不少論文以太陽能電池為主軸,可見近年以綠色能源為研究重點的發展趨勢;除了豐富深入的研究內容讓評審眼睛一亮外,學生於壁報製作上也格外用心,以主題為發想設計美編,和論文內容相輔相成。口頭報告組的部分則以環保議題、生醫材料及超電容相關主題居多,且將近半數的參賽者以英文報告,學生們的外語表達能力較往年進步不少,評審對此皆極為肯定;此外,問答時間激發連串討論,問答內容深入且熱烈。初賽獲獎同學後續代表材料系參加工學院複賽,包括洪瑜萱、倪中盛以及蔡孟哲、黃紹筑分別奪得口頭報告組及壁報展示組工學院競賽佳作的好成績。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