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團聚時刻

團聚時刻

108年校慶  材子材女歡喜回娘家

      一年一度的校慶是校友們團圓敘舊的重要日子,清大材料系亦於當日熱鬧舉辦「材子材女回娘家」活動。今年為79、89、99、09級畢業系友值年,清大材料系特別選在系友們求學時期的主系館—材料科技館(工程四館)二樓大廳舉行活動,並準備精緻美味的歐式自助餐點,歡喜迎接系友團聚。除了敘舊交流的溫馨畫面外,魔術社精彩的表演也帶來不斷的驚呼聲與掌聲,博得滿堂彩。活動後半場播放清大材料系宣傳影片,並由系主任張守一教授進行系務簡報,讓畢業系友瞭解母系現況、在教學與學生輔導上付出的心力,以及在學術研究上獲得的光榮成果。多年未見的老朋友,細細回味年輕時代的小故事,漫步校園,回憶當年美好的時光。



材料系永續基金  雙百會勒石隆重揭牌

      清大材料系師長與系友為推動材料系邁向世界頂尖目標,以「材料系雙百會」形式成立永續基金;發起會員每人捐贈壹佰萬元,孳息作為系務推動經費,並用以遴聘傑出師資、培育優秀學子。校慶當日,於系友回娘家活動中,特別隆重舉行勒石揭牌儀式;眾多「雙百會」成員以及今年度工學院傑出校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教授等,均與會共襄盛舉。「雙百會」會員中,清大材料系大學部第一屆畢業生76級系友甚為擁護,成員包括葉均蔚教授與施義成、鄭祝良等成功企業家,及常駐美國的陳錦超等;數年前辭世的84級系友陳繼仁,生前除促成「清華實驗室」興建外,亦是雙百會發起會員,德風令人感念。其他會員如彭宗平教授、游萃蓉教授、張一熙教授,84B、88B團體會員,葉宗壽、柳璐明夫妻會員,范傳銘、范中定父子會員等,均不遺餘力為系務推展及人才培育付出。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