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向下紮根

向下紮根

科普師資培養  高中教師研習營盛大舉辦

      材料在人類生活中隨處可見,且與產業發展密切相關。為使高中教師瞭解高科技產業現況與趨勢,並於教學現場提供更多理論與應用實例,以協助學生生涯規劃,清大材料系特於農曆年前舉辦兩天的「高中教師工業4.0與材料科技之旅」研習營;活動內容包括專題演講、材料體驗—材料微觀結構與檢測、綜合座談及產業參訪。專題演講由清大材料系杜正恭、葉均蔚、簡朝和及游萃蓉等多位資深教授主講,主題包羅萬象,如機器人及航太科技關鍵材料(高熵合金)、智慧電子等。除演講外,亦帶領學員參觀生技材料與3D列印等實驗室以及太空中心及科學園區廠家,並體驗材料實作。豐富充實的活動內容深深吸引參與的高中教師,並於綜合座談中給予正面回饋,紛紛表示對材料科技與產業發展的認識更為充分,也更能掌握最新科技資訊,獲益良多。



資優學生啟蒙  六校科研社高中生聯袂參訪

      建國中學、北一女中、師大附中、成功高中、中山女中、景美女中等六校科學研究社共150餘位學生,日前聯袂參訪清大材料系。陳翰儀教授親自接待來訪學生,並介紹清大材料系的特色、資源與發展願景,充分呈現清大材料系所擁有完善設備、優良師資、多領域研發團隊及廣大的傑出校友群;同學們反應熱烈,有獎徵答亦踴躍搶答。系簡介後,由陳柏宇、呂明諺、葉安洲、陳盈潔教授及陳翰儀等教授開放實驗室參觀,並由研究生解說各實驗室的專長與特色,從奈米光電元件、綠色能源材料、合金材料、生醫材料到陶瓷材料等多領域研究,皆讓同學大開眼界。各實驗室先進的儀器設備也吸引同學們的興趣,參觀過程中不時可見同學討論交流,並積極向助教詢問,熱衷參與。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