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教輔俱佳

教輔俱佳

工學院院長賴志煌教授榮獲侯金堆傑出榮譽獎

      為促進產業界與學術界結合,整合產學資源,並藉助學術界之研究能量,以求產業技術脫胎換骨,侯金堆文教基金會在東和鋼鐵的支持下設立「侯金堆傑出榮譽獎」,每年頒予對數理、生物、材料科學、金屬冶煉、環境保護、綠建築等領域具傑出研究貢獻者,以展現企業鼓勵學術教育與重視人才培養等承擔責任的精神。清華大學工學院院長賴志煌教授(清華講座教授)於磁性材料與薄膜太陽能電池領域長期深入研究,並對產業技術升級具有卓越貢獻,近期榮獲2018年侯金堆傑出榮譽獎(材料科學領域)。自該獎項設立以來,清大材料系計有陳力俊教授、劉國雄教授、施漢章教授、金重勳教授、李三保教授、吳泰伯教授、葉均蔚教授、彭宗平教授、杜正恭教授等多位教師獲此殊榮,足見清大材料系於材料科學與金屬冶煉領域之學術研究暨產業技術發展上具重大影響與貢獻。



系辦公室同仁魏慧琪小姐榮獲優秀約用人員獎勵

      清大材料系系辦公室助理管理師魏慧琪小姐畢業於成功大學,民國87至94年間擔任中國材料科學學會秘書,而後於96年至清大材料系服務,迄今已十餘年光景,是許多師生與系友熟悉的一位親切同仁。魏慧琪小姐主要負責大學部學生事務、課程安排、獎助學金、研究計畫等多項行政業務,並代理組員職務一段時間,勤奮盡責、績效優良,於清華大學108年優秀約用人員選拔中榮獲第一等獎勵,堪為清大材料系在教學研究及學生輔導等工作衝刺上最有力的後盾。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