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科技啟蒙

科技啟蒙

工業4.0材料科技系列講座列車繼續旅程

      自106學年起,清大材料系即配合清大工學院之招生策略,定期推派教師前往台中女中開授「工業4.0材料科技系列講座」,藉由延伸學習,啟發中部地區高中生對大學先修課程的興趣。107學年度起,清大材料系「工業4.0材料科技系列講座」列車再度啟動,由陳柏宇教授與陳翰儀教授率先前往台中女中授課,講題分別為「師法自然—更輕、更強、更韌的多功能仿生複合材料」以及「陶瓷材料在儲能元件上之應用」。本學期報名聽課的學生主要來自台中女中與台中一中,特別的是,也有多位高中教師報名,更有高中教師遠從桃園前往,足見授課內容相當吸引高中師生。協辦單位台中女中教務處轉述,授課氣氛活絡,學生對講題興趣濃厚,不少師生在課後踴躍提問,也給予相當豐富與正面的回饋,對於招生工作亦有相當大的助益。



師大附中科學班師生再度來訪

      12月底,師大附中高二科學班在班主任陳昭錦老師的帶領下,懷抱著對科技的熱情,再次前來參訪清大材料系。身為師大附中大學長的周卓煇教授特地安排小學弟妹們參觀OLED實驗室,介紹該實驗室近幾年的重大發明,如無藍害、無PM2.5的類燭光、類夕陽光及智慧節律照明OLED等,讓這群高中生們見識到如何將理論知識轉化為實際應用的奧妙科技。此外,周教授也安排OLED元件發光原理講座,並示範蒸鍍機、旋轉塗佈機等設備操作,讓來訪師生得以初步認識有機光電半導體的製程。該班師生對清大材料系的學術研究成果充滿好奇,參訪過程專注而又不時提出問題,無處不對科學衷情探索。此次是該校科學班第二次至清大材料系參訪,陳昭錦主任強調,該班學生滿懷興趣,充滿對材料科技知識的渴望,期許日後師大附中科學班的優秀學生皆能如願進入清大材料系就讀。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