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育養新苗

育養新苗

傑出系友范傳銘董事長捐助獎學金嘉惠學子

      清大材料系傑出系友—意鑫合金公司范傳銘董事長(碩士班82級)就讀研究所時,適逢合金鋼廠設置真空熔煉爐及鍛造設備,得以獲得合金設計理論到實務分析等完整的學習與訓練。自此,范董事長盡其心力投入特殊合金的生產製造,並成就全球知名的特殊合金企業。出於感恩之心,范董事長盡其所能回饋母系、母校,包括以其父親、母親名義成立獎學金,嘉惠學弟妹,並捐資共同興建清大校友體育館、贊助材料系永續基金等;此外,亦提供廠房設備予清大等多校師生進行合作研究,強化學生的製造實務。為感謝范董事長對清大材料系的慷慨奉獻,系主任張守一教授日前特地前往意鑫合金公司後龍廠拜訪致意;范董事長表示,回饋是榮幸也是福氣,對於下一代的培養,他永不缺席,希望日後能造福更多學子。



拾穗計畫  發掘特殊專長優秀學生

      清華大學拾穗計畫主要為招收具特殊專長的優秀學生,讓錄取生源多元化,並提供弱勢學子向學的機會;清大材料系亦透過該計畫發掘優秀學生,包括曾在數理相關學科獲得重要競賽獎項或於科學研究、創新發明有傑出表現者。108學年度清大材料系經初、複試後錄取兩位考生,分別為就讀於台南一中數理資優班的邵緯達同學以及中和高中的曹立暉同學。邵同學曾獲清華盃高中化學能力競賽銀牌獎、南區科展化學科佳作及台灣區TRML高中數學競賽優良獎等多數獎項;此外,邵同學更發明可共振播音的手電筒並取得專利。曹同學為新住民二代,在不寬裕的生活條件下,不向逆境低頭,展現正向能量、努力向學,不論於科學展覽或數學競賽,皆獲得極高的肯定與榮譽,包含曾獲台灣國際科展化學科四等獎、中小學科展高中組化學科第一名、新北市中小學科展高中組化學科特優及台灣區TRML高中數學競賽團體銅牌等殊榮,在在展現拾穗計畫發掘優秀學生的精神。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