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科研尖兵

科研尖兵

簡朝和教授獲材料學會「陸志鴻先生紀念獎」

      清大材料系簡朝和特聘教授榮獲中國材料科學學會最高榮譽107年度「陸志鴻先生紀念獎」。簡教授為國際知名的低溫共燒陶瓷專家,學術研究成果卓越,於2001年獲選美國陶瓷學會會士(Fellow),並於2003年榮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簡教授深知學以致用乃縮短學用落差的最佳途徑,早期即與數位其所指導過之博碩士畢業生共同進行低溫共燒陶瓷技術商品化開發,進而創辦璟德電子公司,生產重要無線通訊元件,成果卓著。其卓越的創新創業成果,於2008年獲頒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前瞻技術創新個人成就獎。同時,簡教授教學優良,長期教授清大材料系核心必修課程,成效深獲學生好評,於2016年榮獲清華大學傑出教學獎,並於2005及2016年獲清大工學院傑出教學獎。不論是教學、研究及產學合作上均有卓越表現,並在教-研-產循環過程中體認「學為知、術為行」的真諦,踏實成為學以致用的科研者。



陳柏宇教授葉安洲教授獲「優秀年輕學者獎」

      清大材料系陳柏宇教授、葉安洲教授榮獲中國材料科學學會107年「優秀年輕學者獎」,此獎項為獎勵42歲以下從事材料科技工作有優異貢獻的學者所設立,將於今年11月材料年會頒獎。陳柏宇教授研究專長包括仿生材料、生醫材料、表面科學與鍍膜技術,成果豐碩,極具國際影響力,且積極參與國內外重要學術組織、擔任國際期刊編輯、協助產業發展並推廣仿生科技與教育,績效卓越。

      葉安洲教授則致力高溫合金材料開發,應用於航太、能源、發電系統,研究領域包含合金設計、積層製造、先進單晶、超合金、高熵合金等,建有密切的國際及產學研合作;同時,葉教授深具教學熱忱,定期參與世界材料教育研討會,並舉辦材料教育訓練課程。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