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困境奮起

困境奮起

材科館(工四館)實驗室天花板坍塌

      材料科技館建造使用至今已30餘年,建物老舊、部分設施破損。9月12日傍晚,清大材料系一間實驗室的輕鋼架天花板因掛勾鏽蝕、邊條腐朽,而導致整面天花板坍塌,所幸無師生受傷。

      事發當下,工安、館務同仁即至現場斷電、移出氣瓶與化學品,進行警戒線等安全防護措施,並與工務廠商及該實驗室師生討論修復作業。在教務處與總務處經費補助下,該實驗室已於9月20日順利復原,並逐步進行全館天花板勘查評估及補強作業,以維護師生安全。



呂明諺教授獲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即使在硬體資源老舊的研究環境下,清大材料系師生仍不畏困難、力求學術突破。其中,呂明諺教授年輕有為,榮獲107年度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此獎項為台灣年輕學者獎項中的最高榮譽。呂教授為清大材料系系友(大學部02級、博士班09級),曾至麻省理工學院等名校進行研究工作,研究領域包括電子顯微分析、材料臨場觀測技術和低維度材料合成與檢測等。得以獲此殊榮,呂教授特別感謝其實驗室學生們,許多優異研究成果都是在師生齊心努力下方得成就。呂教授期許建立一個活潑且研究氣氛濃厚的實驗室,讓研究生能愉快且自信的學習、深耕,並為科研工作貢獻心力。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