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年輕希望

年輕希望 清材記事目錄

陳翰儀教授獲科技部「愛因斯坦培植計畫」

      清大材料系陳翰儀助理教授以「高安全性與高能量密度之全固態鈉離子電池材料開發以及綠色能源永續發展」,獲得科技部107年度「愛因斯坦培植計畫」為期五年的補助。

      愛因斯坦培植計畫是科技部為鼓勵新世代學者大膽創新之補助項目,供32歲以下之年輕學者申請。陳翰儀老師具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化學博士學位,致力於能源相關之創新研究,開發有別於鋰離子電池之鈉離子電池材料。地球之鈉含量遠高於鋰含量,因此鈉離子電池具備低成本以及大規模應用之潛力。此計畫更將全固態鈉離子電池與植物發電之創新概念結 合,期望開發出新世代之能源技術。



2003年二類指考榜首—徐伯均系友不悔的抉擇

      2003年全國指考二類組榜首勇於跳脫世俗,執意選擇清大材料系就讀,轟動一時。徐伯均系友於清大材料系畢業後赴美深造,於史丹佛大學取得博士後已至杜克大學擔任教職。

      時至今日,徐伯均系友始終不曾後悔16年前的選擇。於史丹佛攻讀博士期間,更寫了一封信給清大材料系的學弟妹,分享他選擇的過程以及日後的心得。徐伯均系友表示所學科系的抉擇,不應侷限於考試成績之高低,更應著重於個人特質與嚮往,而清大材料系具備悠久之研究歷史,設備儀器優越且齊全,教學及訓練扎實,均不遜於多所美國名校,正是他當年不二之選的重要原因。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