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第二階段 - 個人申請

(1)審查資料項目:高中(職)在校成績證明、自傳(學生自述)、讀書計畫(含申請動機)、個人資料表、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證明、其他(有利審查之證明文件)。

(2)「座談」考生必須參加座談,未參加者不予錄取。座談場次選擇及相關訊息可於4月6日前見本系網頁/系辦公告/招生公告。
座談會係以輕鬆方式,系主任/教授/系友將出席為同學、家長進行本系說明,歡迎會中提出問題交流。
高中生專區網頁內容豐富,亦歡迎至 清大材料系∮高中生專區∮ 粉絲團提問,將給予您最及時回覆。

清大材料優勢

清大材料為國內第一所創建的材料系
除了歷史悠久外,由於創立早,加上全系師生的共同努力,至今已培育超過 2000 名學士以及 2000 名碩博士生。
不僅數量雄厚,在工業界與學術界更有多位領導人物出自清大材料,業界總經理以上約 70 人,於大學任教的更是多達 132 人,論質論量皆為台灣頂尖。

清大材料提供多元的學生福利
國內外獎學金與清寒生的補助獎學金(如兩岸清華獎學金、台達電子獎學金)
國外大學進行交換生(如北京清華大學、加州柏克萊分校)
雙聯學位:瑞典林雪平大學
國際活動:全球工程師-學生暑期海外實習、大陸暑期專題研究
絕佳的實驗設備
許多設備在台灣只有在清大材料才有,而最有名的便是「黃金走廊」,更有不少人慕名而來。做實驗的時候不用擔心實驗儀器不足,可以順利地進行各式各樣的實驗。

最棒的地理位置
新竹科學園區就在旁邊,產學合作的機會多到數不清,可以更早了解職場生態及需求

找不到答案?

我們想要回答您所有的疑問
聯繫我們, 我們會儘快給你回覆的

來信詢問

聯絡承辦人

歡迎在上班時間來電

電話詢問